20230815綠島 馬祖 金門 大嶼山

  綠島小夜曲是我爸在誰的婚禮唱過的代表作那時的爸其實長髮的部分剛好!教國中數學的他是個認真嚴謹又風趣的人!當時我只想要如何考上北一女與台大還有出國念哈佛!我爸常笑著說:哈佛?好高騖遠!』沒想到一開學我就認識了馬英九市長!當時萬人都想看見的帥哥一枚!那時我是小高一。未來的學妹應該是還沒進學校!那很久遠的印象因為過世的媽喚醒。也因臉書改成元宇宙的大數據不斷有新回憶舊感情的將上傳的許多組成可愛的難過的悲傷的歡喜的回憶照片集錦呈現眼前!這許多又讓我想到小時候就有的兄弟會。我很喜歡我的大家庭!更確定外省與本省即使已經有客家一姊一哥的不同原住民族群各融合仍有許多歧異或是各自心境在中心發酵醞釀。

 

   這許多馬祖的藍眼淚在我的第二次車禍求職時星巴克有請我去面試!就是買了蔡總統的觀念與建議的遠颺心情與真實的觀念放送。只是當時已經第一次車禍受傷的我在聽說我媽跳島旅行又出了車禍的焦急卻也耳朵有狀況必須開刀!這些年好意在生死之間也在軟體下載更在網路攻擊改我要還款數字與往昔感情必須放手與許多寬容之間讓生命也讓各自找到更寬廣天空。卻沒想到一堆好意變成有人傷有人死卻讓我更壓力財務就是大家許多欺瞞詐騙與惡劣的欺凌更甚!可惜了純樸的民意無法戰勝日本的殖民與惡劣史實。卻在一次次幫忙與傷耗中選擇結束自己或他人或親人的生命與火與財務與保險與情感一次次新聞壓力呈現!馬祖的藍眼淚我沒親眼見過。卻在綠島的星夜與同事泡溫泉與玩牌跳舞很開心的迎接社會新鮮人的廣告文案工作開始企劃飲料與許多商品編織我的人生大夢!而現在不僅我媽過世更是我許多生命到了需要喘息與整理的真正時刻。沒想到我有機會走過三十在跨入四十更進入五十有一!這些原本該開心與家人婚姻愛情事業或是出版作品藝人一起過生日過每天的許多真實卻變成又是針灸又是醫療復健又是許多預感與掙扎走過復健與重新找到工作還有面對每次不同的挑戰。而這次?我也想重新開車與兜風還有帶媽媽去京都雖然她一直常住過的往日不聊回憶有些神傷。更想帶她去紐約與法國看看她曾給我的第一次遠行禮物與祝福還有一些她說不出我卻感受到的真實誠意與未來期待!而此刻家未成許多疫情走過又是請人協助慢慢要將財務處理好又家裡一切缺乏重新面對孤單將老將死兩次車禍新舊傷卻決定遠行出去走走給自己一次最後巡禮機會。或許生命交換的不只是經驗與心情感受!更是根本上的許多靈魂意識與曾經輕鬆或嚴肅的對話中給予新的啟發與祝福或是很重很多言不及義的許多閒扯淡吧?至少這一時光我知道當時在台東車站要飛去接我媽媽與回來舅媽與我媽的真實貼近心情分享還有小孩們不知道我當時也未多想的一切已經成為這世界最後曾有的安靜美麗一起卻各自人生的聚散與未來契機引導我繼續前進的力量!

 

  武揚?你會看見吧!某一天。我想!台灣在世界上發展的不只是旅遊風景更是人心與風土的史實與真切這時兩岸三地與全球的一切。只是?金門的風獅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 新紀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ui8520 的頭像
    linhui8520

    linhui8520的部落格

    linhui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